今天喝的砒霜

他不坏,有些怪,把他藏起来

【澄羡】危险关系2

前文见首页,一个竹马经历九曲十三弯横刀夺爱天降的故事,本章有澄曦互攻,曦羡预警,出轨情节,感情洁癖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终江澄也没能跟魏无羡吃成这顿饭。江澄在弄的项目如火如荼,他又责任心重,这天也只是跟平日一样打电话回来跟蓝曦臣说要加班,不回来吃饭。魏无羡本想给江澄一个惊喜,本就没特别提起今晚的事,结果这顿饭还是下厨的两人自己吃了。


第二天蓝曦臣和江澄也早早出了门,江澄一整个上午都忙得不见影踪,短讯也不回,到了午饭时间,魏无羡等来等去不见回复,直接踩上IT部找人去了。


魏无羡敲敲门,打开一个小缝瞇眼看进去,江澄抬头道:“进来吧。”


“江澄!”魏无羡毫不客气地坐到江澄对面,“去吃饭了。”


江澄看了看魏无羡,又转回去盯著电脑屏幕,边打字边说:“你们人事部不是今天搞迎新派对吗?你怎么找我吃饭?”


“别提了,预订好了那家外送突然说送不了,五个新人两个病假一个事假,还迎什么新呢,改期了。”他双手托腮轻轻晃著脑袋,瞧著江澄一个劲儿的在打字,“来嘛,都快一点钟了,午餐不吃不行的哟。”


这时候传来“叮”一声,江澄敲字的手顿了顿,嘴角一扬,只道:“我有午餐。”


他走到微波炉前面拿出了便当放回桌子上。便当香气四溢,𩠌菜种类又多,而且摆的方法养眼得很。


魏无羡瞧著有点眼熟,“爱心便当!?谁做的,那么眼熟!”


“哈?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你脑子又进水了?谁做的?不是你做的吗?”


“我做的--哦对了我做的--”


他顿了顿,转又眉飞色舞道:“嗷,你发现了啊?”


魏无羡看到江澄特地带他做的饭回来吃,心里实是暗搓搓的乐,脸上的小得意也没盖住,嘴角微微上翘,一双桃花笑眼也灵动起来。“你怎么知道就是我?蓝大哥也做饭啊。”


“曦臣哥才不会做得那么难看,你看?这鸡翅膀底儿还是糊的。多亏我稍为用心修了一下,不然卖相太吓人了。”江澄撩开了便当,嘴里虽在嫌弃,却已开始动筷。


“啧啧,”魏无羡伸手去抢便当,“不喜欢就不要吃,还来还来。”


“你做给我的,还不给我吃?什么道理?”


“我的道理。”


“放屁,”江澄继续吃著,见魏无羡一动不动看著自己吃,一时间有点不自在,无意识的挠了挠发尾,“你跟同事出去吃吧,在这看著我也没用。”


“哦,我偏不,就看著你吃。”魏无羡挂了个讨打的笑脸,“江澄,你平时不是不带饭的吗?我来你公司那么久也没见过你带几次饭。我之前还不知道原来蓝大哥那么会做饭呢。”


江澄吃了一口饭,鼓著腮细细嚼了好几口,像是在思考了一会,“我是不带饭啊。就⋯⋯今天忙,出去一来一回浪费时间,家里又有吃的,勉强凑合了。”


“勉强?”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装作要生气的样子,“我花了好大心思做的好不好!我都好久没给别人做过饭了你知道不!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江澄眉眼间有点松动,似是魏无羡对这句说话很是满意,满足了一会,眉头却又皱了起来。“认真的,你快去吃饭,饭点都快过了。”


魏无羡看了看时钟,拿过江澄没在用的勺子,开始挖便当来吃。


江澄无语,道:“干什么?”


“吃饭呀。”


“干嘛吃我的饭?”


“我没带饭啊,你又不带给我。”


“你有病啊,我一心以为你今天有派对的,为什么要给你带饭啊?”


“那现在我没饭吃,要饿死了欸。”


“下去买啊!”


“没时间了!”


“这一个便当怎么够两个人吃?”


“你吃少一点就行了。”


“⋯⋯⋯”


“魏无羡,你要脸不要脸?”


魏无羡咬了一大口牛肉,道:“不要。”



魏无羡赚钱的业务能力还是挺强的,很快便找到了另一间酒吧做兼职,也是做顶替吉他手。不过这家酒吧的要求比较高,曲子要学得比较广,于是他一但有空就抱著吉他在阳台练习。


蓝曦臣回家,刚好看到魏无羡在练习,暖阳底下的背影安静又温柔。


他倚在一边看了魏无羡好一会,等到魏无羡弹得累了,伸伸懒腰回过头来,他才打了招呼。


“弹得不错,”他笑笑,“就是有一个地方老跑调。”


“是吗?”魏无羡呆呆道:“哪里?”


“副曲第二句,跑了半调。”


魏无羡又弹了那段,蓝曦臣摇摇头,魏无羡再弹了几次,蓝曦臣终是走过来,拿过了吉他,亲自示范了一次。


听到例弹之后魏无羡很快也跟上了,一首曲子弹得完美无暇。他自问音乐底子好,但弹了那么久都不觉自己弹错,不由得赞叹起蓝曦臣来了。


“蓝大哥,你是不是修过音乐的?”他叹道:“听得那么仔细,这曲子我可是拿去面试过,他们都没听出来。”


蓝曦臣也承认得爽快:“我家是音乐世家,”他笑笑,“也算是有点研究。不过我比较钻研中乐。吉他这种西乐,我弟弟更在行。”


“那要是你弟弟听到应该会觉得我全都弹错了吧。”魏无羡咋舌,自言自语道:“我还以为自己挺好了的呢。”


蓝曦臣闻言失笑,“你真的是挺好的。就算我弟弟在场,也不会听出更多错处来的。其实这曲子难度高,很少人能弹得那么好。”

 

“不是,哪里⋯⋯哈哈,你这样夸我,我都不好意思了⋯⋯”蓝曦臣是个常年认真且温柔的人,魏无羡也不敢跟他耍嘴皮子,倒还真的有点腼腆起来,低下头去,悄悄碰了碰鼻子。


蓝曦臣看著魏无羡的小动作,还待要说些什么,门铃便响了。


江澄很少按门铃,除非是太累了。


蓝曦臣长腿一迈,赶了过去开门,果不其然看到江澄一脸倦容,许是刚刚还打了哈欠,此刻眼底凝水,微微泛红。


“欢迎回来。”蓝曦臣抬手复上江澄的后颈轻轻捏了捏,江澄顺势抬头跟他接吻,还亲了亲蓝曦臣的脸颊。两人动作如此亲密,耳须厮磨,像是中间渗不入一阵风。


魏无羡看著他们两人接吻,顿然才记得,也真正感受到他们一直是一对情侣。嘴皮子滑溜如他心里突然一阵复杂,一时间竟不记得如何反应,恰巧这时江澄终于看见他了,唤他一声,才回过神来。


江澄放开了蓝曦臣,把一个袋子塞到他手里。“拿著。”


魏无羡低头瞧了一下,“巧克力?”


“嗯,”江澄朝袋子努了努,感觉带了几分调皮,“君度橙酒巧克力,前几天你不是嚷著要吗?”


“这口味不是没货吗?”魏无羡眼睛一亮,赶紧拆起了包装,“这么快回货了?”


“哪能啊,我托朋友买的。”江澄回答,“这橙酒配巧克力甜得要死,就你会吃。”


“我就喜欢吃。”魏无羡含了一块巧克力,抿起双唇,幸福得眼睛都瞇了起来。


橙酒这种尝似清新无害的柑橘味,酒精浓度却又相当高,让人不知不觉就能醉在香甜之中。危险又吸引,他爱惨了这种口味。


江澄嘲笑了一下魏无羡的夸张,搁下了几句便去补眠了。


魏无羡心里暗叹:咱三个人好像一直都不能在一起吃饭啊。


可不知为何,他竟然还觉得有点庆幸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真的有一个要出轨了

评论(16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