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喝的砒霜

他不坏,有些怪,把他藏起来

【澄羡】危险关系1

大量私设,一个竹马经历九曲十三弯横刀夺爱天降的故事,也是一个感情迷懵的魏无羡自作自受的故事,魏无羡有万人迷人设,渣男预警(不止一个),有出轨情节,感情洁癖党慎入,有三角(或以上)恋但无3P,澄羡主cp,有出现曦澄互攻,魏无羡总受,曦羡等等等推剧情用,无比邪恶混乱的剧情流,官配全拆,极度OOC,小朋友请及早点叉,骂我毁角色的可以免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期日的中午,暖阳正盛。


江澄把剩下的几个字敲完,按下列印,一手搁在打印机等著接列出来的文件,一手划开手机,张嘴便道:“我快来了,等我三分钟。”


“噗,三分钟后见谁啊?”


“曦臣哥?”江澄顿了顿,这下刚好接完了文件,坐直了身子来看了看时钟:“你下班了?”


“是啊,刚换好衣服。”


“吃饭了吗?”


“在医院吃了早餐。”


“那么快回家睡觉吧,你昨晚都通宵了。”


“我还以为能见一见你呢。”


江澄笑了笑,道:“今晚就看到我了啊。”


蓝曦臣那边也在笑,回道:“还没告诉我呢,三分钟后见谁啊?”


“还能是谁,魏无羡啊。”江澄收文件收好,在手机夹到耳下,叹了口气:“哪天不是他蹭我饭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也还可以问问他今晚来不来吃饭?我醒来之后做饭等你回来。”


“才不给他蹭呢。挂了,你快回家睡觉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江澄刚挂了电话,魏无羡便直接扑过来,抱怨道:“好久啊,说好的三分钟呢?”


江澄把人从自己身上揪下来,没好气道:“好意思说我?我迟三分钟,你忘了你还迟三小时了?”


“哪忘了呀,我那次不就是忘了起床⋯”魏无羡推著江澄的背脊走,边走边笑,讨巧又甜美:“走走走,我刚发现了一家新装修好的西餐,我想要吃牛排,对了,今天是不是二十九号?发薪啦!我能不能任点?”


“你哪次跟我吃饭不是任点的?”


“欸呀,你职位高,人又好,是不是,该给你下属点些好吃的⋯”


“你又不是我的部门,下什么属?”


“同公司,同一个老板,四舍五入同一个下属了!”



二人到了餐厅,魏无羡拿著餐牌一通乱点,从第一页点到最后一页也不消停。江澄随便他点,半点也没要他住手的意思。


魏无羡叫完餐,伸伸懒腰趴在桌子上玩手机,江澄推了推他的手,道:“对了,今晚来我家吃饭吧,曦臣哥今晚做饭。”


“啊?”魏无羡从餐桌上弹起来,“那你还让我点那么多!今晚都吃不下了。”


“等会打包带回去做小食得了,公司那么多人还怕吃不完?”


“那倒是!说真的真是每款都想吃,馋死我了。”


“我看你上辈子一定是饿死的。”


“那我肯定上辈子没遇著你。”


“那上辈子我幸运,今辈子真倒楣。”



餐厅上的菜式很不错,魏无羡吃著薯条,含糊道:“卖相不错吧,情调也好,晚餐的气氛更棒,你可以来跟曦臣哥约会,我全力推荐哟。”


“我去哪里约会还得到你推荐了?”江澄把剥好了的虾块放到魏无羡盘子里,继续动手剥著第二只,“还行吧,他不怎么喜欢西式的。”


“可你喜欢啊,我呢也就普通吧,就是很好吃才会吃一下⋯像这虾呢,就,有点不够嫩。”


“谁问你喜欢不喜欢了?还嫌不嫩?不吃还我。”说罢江澄伸手就要把虾肉戳回来,魏无羡连忙大口大口的吞了。江澄翻他一个白眼,这回剥好了虾,还沾了些增鲜的酱汁,继续往魏无羡碟子里投。



结果魏无羡也没去江澄家吃饭,他兼职的酒吧刚好有一个结他手病了,他便去顶那人的班。最近魏无羡似是缺钱缺得很,但他一天不开口,江澄也不好明著帮些什么。


他跟蓝曦臣两个吃完饭,躺在沙发上打发时间。江澄靠了在蓝曦臣身上,蓝曦臣有一搭没一搭的扫著他的头发。


“对了,晚餐你没吃多少,怎么啦,胃口愈来愈小了?”


江澄看著电视,如实回道:“没有,中午吃多了,打包回去下午茶又吃了点,所以本来就不太饿。”


“午饭去了很好吃的餐厅?”


“一般吧,不过装修不错的,魏无羡说你会喜欢,我下次带你去。”


“噗,”蓝曦臣低低的笑了开来,把江澄揽紧了些,“看来阿羡最近心情很好啊。”


“哈哈,”江澄想起了什么似的,乐得眉眼弯弯,“他心情是当然好,这阵子不是新人入职期么?全是小鲜肉,可把他爽飞了。”


“全是小鲜肉?”蓝曦臣语带调笑,“一定都很帅气。”


“怎么,吃醋啊?”


“没有,阿澄又帅又可爱,受欢迎是一定的。”


“那当然,你身边那么多娇滴滴的小护士,我都还没吃醋呢,你敢吃我的醋?”


“噗,不吃,不吃。”


蓝曦臣亲了亲江澄的脸颊,埋在他肩窝找了个位置,慢慢的便睡著了。



接下来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很忙,蓝曦臣调了急症室,江澄的部门接手了大project,魏无羡日夜跑两场,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上班。


江澄接到电话的时候还没下班,他瞄了瞄时钟,原来都快一点了。


电话是酒吧老板娘打来的。


“澄子,你快来把阿羡接走,他喝太多了,谁劝都不听,又赖著不走。再下去我怕他出什么事儿呢。”


江澄火急火撩的赶到酒吧,魏无羡搂著一堆酒瓶醉得像一摊泥。


他自己一个趴在很暗的一个角落,整个人衣领大开,双唇艳红,嘴里还咕哝著些奇奇怪怪的低吟。他旁边就是后门,要是有人心存不轨,魏无羡怕是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
江澄见魏无羡这个样子,心跳都漏了一拍,转而火冒三丈,盖都盖不住,劈头便道:“魏无羡!你搞个什么死样?”


魏无羡被江澄这样吓一吓,酒没醒过来,却倒还会认人。他一手把江澄扯了下来抱著人,鼻子一酸,直接便哭了起来。


江澄本来还打算骂,不骂死魏无羡不收口,可他见魏无羡哭得这般凄惨,眼泪流得他几乎胸口的衬衫也湿透了,也骂不下去了,过了好一会,终是心软,搂著他的背回抱著人,道:“哭什么?”


魏无羡哭得直打嗝,只是在摇头。江澄伸手架在魏无羡胳肢窝下,道:“回去再说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魏无羡闻言挣扎了起来,一个劲儿的说不去,不回,眼泪又开始飙。江澄硬是被他弄得停了手,心烦的很,掐著魏无羡的下巴让他正面对著自己,下了最后通碟:“说!”


魏无羡咬著唇,过了一会才断断续续的道:“我,我没地方住了。房东赶我走,部门还说要裁员,我收到警告信了。”


“你的房不是租了两年吗?怎么会被人赶?”江澄不断扫著魏无羡的背,一边给他擦眼擦鼻,毫不嫌脏,“没地方住你不跟我说,在这里卖醉就有用了?你是想打横进医院住?”


“我这不是⋯被人赶出来了,因为⋯行为不检点⋯”


“啥行为不检点?”


“老是带人回家睡!”


“⋯⋯⋯”


“我那不就是带男朋友回家过夜?凭什么赶我?”


“谁的男朋友会三天换一个?”


“我真有男朋友的!嗝,其实,我都被赶出来一个星期了,这时间我也一直住我男朋友的家——”


江澄连话都不想应了,只是挑了挑眉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就,我把他当男朋友,他把我当pao友⋯”


“得了吧你,”江澄帮魏无羡擦干净了脸,把领口拉起来扣好,动作一气呵成,“你本来就把人家当pao友,没地方住才去缠著人家,结果人家被你赖了一会发现不对劲连忙把你赶走了?骗别人行,骗我不行。”


“嗷,行了,你能去当侦探,好了没?”魏无羡冷静了一点,满脑子的烦恼又涌回来了,下意识又想去喝酒。江澄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狠道:“还喝?”


“我不喝还能干嘛?说不好还能真进医——”


“放你的屁,你这种人进了医院也是浪费资源,”江澄打断了魏无羡,魏无羡皱著双眉还想说些什么,江澄又道:“去我家住。”


“⋯⋯”魏无羡犹疑道:“你不是跟蓝大哥同居了吗?他肯吗?”


“他同意了。”江澄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又把手机收起来,忍不住伸手上去掐住魏无羡的脸颊,气道:“你说你是不是有病?脑子进水?出事儿都不跟我说?去住什么狗屁拉什子的pao友家也不跟我说?我警告你,你再这样胡混下去,早晚不知道死在哪里去,我都不知道上哪给你收尸!”


江澄手劲大,魏无羡的皮又嫩又薄,被掐得都要飙泪了,一个劲儿的在求饶:“疼疼疼,我知错了,江澄,江⋯⋯疼!嘶!肉都被你掐掉了欸!”


魏无羡捂著发红的脸颊,“我只是不想麻烦你啊,你这刚升职又接了case...还有,哪有人想有第三个人跟自己和情人一起住啦!换我也不想!”


江澄挑挑眉,“哦,所以日后你交了男朋友之后我出了什么事你都不会管我啰,是不是?”


魏无羡的眼睛骨溜溜地转,倒还真是认真的想了想这个问题,终是答道:“不是,我会管你的。”他又加了句:“如果我知道的话。”


他道:“所以我才不告诉你啊!以你的性格,告诉你了你就会帮我,不知道的话就不会麻烦你了。”


“⋯⋯。”江澄“呵”了一声,道:“现在我知道了,再说你的存在就已经够麻烦的了,所以你就别在这唧唧歪歪的了。”


魏无羡终是安静了下来,习惯性地半靠在江澄怀里,还是觉得哪里不妥:“蓝大哥真的可以吗?你到底有没有问他啦!先斩后奏不行的!”


“刚才你哭得像皱皮狗的时候我就发讯息问他了,他回我可以,不信你看?”说罢江澄便把手机屏幕举了起来。魏无羡被蓝光蒙了一脸,眼睛又被泪水糊著,累得要命,也没认真看,只是瞄了一眼,便一头扎进江澄怀里,嚷嚷道:“江澄⋯”


江澄搂上了魏无羡的腰,把他的手环在自己身上,道:“发完疯了没?疯完就起来回家。”


魏无羡软趴趴的没什么用力,几乎都是被江澄在扛,他在江澄肩窝附近乱蹭,道:“哎,江澄,没了你我会怎么样?”


江澄扶抱著近乎昏睡的魏无羡到车子前,把人塞进去,一边给他扣安全带,一边答道:“比死更难受。”



第二天一早江澄去帮魏无羡买日用品,给他弄好了房间,又帮他把为数不多的“行李”收拾好,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擦好收藏。魏无羡的旧物品里其实有很多也跟江澄有著共同回忆,他们的父亲是世交,魏无羡从小寄养在江澄家,两人穿著同一条裤子长大。魏无羡以前体育特别厉害,跳远射箭接力跑,他每一个颁奖江澄都在场,也每一次总是江澄在终点接住跑第一名的魏无羡。


长大之后魏无羡便自己出来租房住,后来一度出国留学,不只出国,还公开出了柜。这样一来二去,很多他本来的朋友虽然嘴上没说,也明里暗里不怎么来往了,旧日的朋友圈里几乎就只剩下江澄。


魏无羡天生长得一副好皮相,本来就是校草万人迷,弯了之后也是伴侣密密换,枕边从不缺人;凑巧的是江澄在他人生第二十五个年头也弯了,跟蓝曦臣交往两年便同居,感情生活稳定得很。


魏无羡知道江澄弯了的时候也震憾得要命,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从没改变过,魏无羡甚至入了江澄的IT公司做人事部,凭著个人魅力混得风生水起。


不过魏无羡出的风头也是有代价的。新调来的部门主管非常讨厌同性恋,魏无羡意料之中的被针对起来,一下子由一时无两变成面临被裁人士。


江澄拿著魏无羡的奖牌发起了呆,直到公司电话打来找他让他加班,这才从回忆里醒过来,连忙准备出门。


魏无羡这一睡几乎睡到下午四点,醒来的时候江澄已经不在了。他一夜宿醉,又久未好好入睡,这一睡几乎要睡到散架,骨头都要松软了起来。


江澄给他把房间打扫得像是他自己一样似的,想要什么有什么,魏无羡哪里不知江澄的心意,江澄这样做是想让他不要介意在这里长住,可魏无羡介意啊,这始终是人家的爱巢。等他找到合适的地方他一定会搬走的,只是在那之前他得找个方法好好感谢江澄。


他洗漱好,走进厨房,打算做顿好吃的答谢江澄,他猫下身子看冰箱里有些什么,不看还好,一看简直惊人。原来江澄那么喜欢下厨?这个冰箱的食材堪比大师级,想得出想不出的食材都有,有好些他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弄。


魏无羡挠挠鼻子,拿了两个土豆站起来,迎脸便碰上一个人。他哇了一声,右手的土豆没拿好,应声掉了下去。


蓝曦臣的反应极快,加上人高,手长腿长,稍稍弯腰一捞便把土豆捞了回来。


他看著魏无羡,轻轻笑了笑,道:“阿羡。”


魏无羡目瞪口呆,但也很快反应回来,柳眉一扬,笑眼弯弯,道:“蓝大哥!”他打了招呼,又问:“你怎么在这?不对,我意思是,你那么早下班?”


“我今早才下班,可能阿澄没有跟你提过,我这几天都在值夜班。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“那今晚也要上班吗?”


“不用,今天开始放假。”蓝曦臣掂了掂手里的土豆,“阿羡,你是想给阿澄弄一顿好吃的吗?”


“蓝大哥!你真懂我!”魏无羡可见的乐了起来,“我很久没认真做过除了泡面以外的东西了。”


蓝曦臣轻笑了一下,道:“来吧,我跟你一起弄。”


魏无羡很快便发现,在厨房里的大师就是蓝曦臣。果然是会做饭的主,做什么都很熟练。


“蓝大哥,这个该怎么弄啊?”


“是从这边翻的吧?”


魏无羡第一次弄这么复杂的厨具,一时间有点手忙脚乱,又想起来自已熬的汤要放盐,急急的放下手里的东西便去加盐。


他伸手拿起瓶子就要倒,却被蓝曦臣一把抓住了。他愣愣的看去,蓝曦臣仍是笑意轻轻,道:“你熬汤加糖?”


“啊?”


魏无羡靠近了蓝曦臣,哄下去仔细看了看瓶子,精致得很,却什么标记都没有,皱著眉头鼓腮道:“你们是不标盐和糖嘛⋯”


蓝曦臣就著魏无羡的手把瓶子一翻,却见标记就明明白白的贴在瓶面,只是魏无羡一时没看到而已。


魏无羡自知犯傻,抿起唇来咧了一个笑脸,蓝曦臣揉了揉他头发,二人在厨房打发了好些时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曦澄互相说不吃对方的醋都是真的

接下来有人要出轨,谁呢😏

评论(8)

热度(35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